close

附上強迫症貓先生做的excel

僅供參考~~

未命名.jpg

 

好一陣子沒更新了~

場地也是在選好日子之後就要趕快定下來的

不然一些夢幻的熱門場地沒有半年一年前訂  根本訂不到!!!

 

其實參加過幾場婚禮

自己會對場地有一些想法

決定場地時有一些事項要注意:

1.交通便捷度:

   以我為例,訂結婚辦在同一天,又是超趕的午宴

   長輩們又很在意時辰(文定、安床、祭祖...)

   還好雙方家車程大約十來分鐘不然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

   我們又住在沒有捷運經過的三峽

   所以希望場地離交流道不遠而且不難找

   而且要有停車場,不然賓客找不到車位會造成當天延遲開席的原因

2.場地獨立性:

   依照自己預估的桌數,詢問餐廳或飯店可容納的桌數、能否有獨立包廳

   因為桌數不夠餐廳為了保留其他桌數,會利用屏風

   有時候就會造成互相干擾的情形

   (不得以需用屏風隔開時,須請餐廳畫出隔開的示意圖、舞台音控使用權)

   而且一定要請餐廳白紙黑字寫下來!!以避免糾紛唷

3.菜單酒水:

   評估價位是否負擔的起

   這很重要!!奉勸各位準新郎新娘們不要打腫臉充胖子

   婚宴結束還是要生活的好嗎!!

   我挑選的餐廳是跟姊姊同一間

   因為吃過覺得CP值高,親友也覺得菜色豐富多樣

   試菜之後還能跟主廚討論菜色,很有彈性

   (我們辦在炎熱的夏天,所以就把餐後的起司蛋糕換成冰淇淋)

   對了,試菜的時後麻煩請最多意見的長輩去

   每一道菜都要拍照存證,讓餐廳知道你有認真在做紀錄

   避免試菜時與婚宴當天菜色不一

4.空間設備

   舞台、投影機、布幕、收禮桌、展示區....

   還有最重要的新娘房空間、位置、有無獨立洗手間

   婚宴當天我的新娘房空調居然壞了,冷氣超微弱.....

   不斷跟餐廳人員反映也沒什麼用

   還跟服務生要電風扇不然我的妝都要花了

 

以上是我在挑選婚宴場地時考量的因素

可依據自己的喜好去挑選再分析

 

 

 

   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禮場地 交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