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0753.jpg

放上在我懷孕過程中

總是問我想去哪就帶我去

想吃什麼就帶我去吃的腦公~

 

聽說前三個月肚子裡的小孩自帶便當

媽媽沒有食慾或因為嘔吐變瘦都不用擔心

我前期不斷乾嘔

東西也沒吃得比以前多

但是因為只要一走路(大概200公尺)

就會出血

所以也很少出門更不用說運動了

每天吃完就躺活像隻豬

所以前期安胎的結果就是胖了5公斤....

 

不過到了四個月我已經慢慢可以行動自如了~~(開心灑花)

所以我開始讓自己每天去散步

做一些孕婦瑜珈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pAFyDFpM0M

大家可以去訂閱這個老師的頻道覺得實用

 

每個月去產檢我都覺得好像去考試

尿糖、尿蛋白有沒有在範圍內

血壓有沒有過高

體重有沒有飆升太快

 

10-13W可以開始做初唐篩檢

檢測率約80%-90%

沒想那麼多的我也乖乖的去產檢了

結果在某個週末參加好友婚禮時

接到醫院的來電

說篩檢的結果是唐氏症高風險

機率是1:48

聽到之後我簡直腦筋一片空白

 

回家搭火車時

我因為肚子還不太大又怕有正義魔人

所以用站的沒幾站差點暈倒

隔天在早餐店吃早餐

也因為空氣不流通就在廁所裡暈倒

 

回到診間

醫生和我解釋這只是一個機率的問題

必須再做準確率較高的羊膜穿刺或是NIPT才能夠確定

雖然這時候還沒確定結果

但我已經壓力大到哭了

懷孕怎麼這麼難啊.....

 

我最後是選擇做NIPT

因為擔心羊膜穿刺的流產風險

 

三週等報告的時間好難熬

一想到如果是唐寶寶

他都在我肚子裡長這麼大了

我還要把他引產嗎....

大家都說孕婦要保持好心情才不會影響到胎兒

腦公也每天跟寶寶說話告訴我一定沒問題的

我只能把以前難看的哲學拿出來讀

希望轉移注意力

 

三週的時間越近

我就越緊張

看到顯示醫院的來電時簡直比看榜單還緊張一萬倍

護士告訴我:是正常的男寶寶喔!

我冷靜的掛掉電話後就是大哭

腦公說為了慶祝結果正常

就帶我去吃牛排~

謝謝腦公、媽媽、姐姐在這個過程一直跟我說沒問題

不然我真的會擔心到瘋掉

 

接下來就是迎接懷孕後期的高層次還有糖水測試了

希望能順利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以下分享我孕中期補充的維他命及產檢項目~(非業配喔)

1.前期吃的葉酸也該換成孕婦綜合維他命

上網搜尋很多最後是選--雀巢媽媽膠囊

https://starthealthy.nestle.com.tw/mom.aspx

可以先用媽媽手冊換試用來吃吃看

覺得他做的不會太大顆(本人吃藥丸困難)

又把所有孕期所需都包含在一顆

很適合記性不好的媽媽哈

腦公還幫我設鬧鐘提醒(就算一顆也會忘記吃的金魚腦媽)

 

2.其實在懷孕前我就常常飽受私密處感染發炎之苦

懷孕期間更不用說了

醫生說因為懷孕期間抵抗力會自動降低

因為媽媽身體的細胞會把肚子裡的胎兒當作外來物

所以抵抗力太強   反而容易流產

但抵抗力下降 

媽媽就會容易感冒、感染

所以只能多休息、擦藥、飲食控制

所以=好的慢

優格、優酪乳、蔓越莓我都試過

後來試到一個對我比較有用的商品分享給大家~

https://goo.gl/nWS2uS

不會一直很癢簡直是福音啊~~~~

 

3.因為被初唐結果嚇到

所以我又自費做了子癲前症風險評估

五合一(脊髓性肌肉萎縮症、X染色體脆折症、亨丁頓舞蹈症、葉酸代謝基因、葉酸)

最後結果都是正常的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